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政务活动

县政协调研新生港建设及运营情况

日期:2020-09-27
字号:
分享:

    924日,县政协副主席宋明安带领县政协常委、政协委员以及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新生港区,实地调研港口建设及物流运营情况,现场督办第1号重点提案。

    新生港开工建设以来,县政协大力支持,委员们高度关注。在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忠县支社提出关于加快新生港物流联运体系建设,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议。县交通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提案办理。

在新生港码头,委员们看到港口初具规模,1#—5#泊位水工结构已基本完成,第一级190米平台基本形成,1#4#5#泊 位具备运营条件,委员们非常欣慰,给予高度肯定。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县交通局、重庆新生港公司关于忠县交通的长远规划、新生港的建设以及港口运营筹 备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围绕如何加快港口建设、完善港区基础设施、加快物流联运体系设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可行性建议。

宋明安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忠县发展的重要机遇,新生港是重要抓手,也是重要平台。新生港建设是打开三峡库区新通道的途径,要抓好港口运营筹备工作,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积极打造成渝两地唯一的“江海直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进一步完善成渝地区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及海外的大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