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政务活动

全面完成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日期:2021-02-20
字号:
分享:

2018年来,忠县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和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加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组织领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多次组织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到一线调研指导。县交通局制定《忠县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攻坚决胜实施方案》,成立交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按“统一规划、统一勘测设计、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竣工验收,分别组建工程建设业主”的“四统一分”要求,不断优化“四好农村路”程序,对路基宽度小于或等于8米的项目,采取自建模式节约工程造价。成立7个“四好农村路”督导检查组和3个普通干线公路督导检查组,按月对全县“四好农村路”、普通干线公路项目推进情况、问题化解情况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四好农村路”实行月调度,普通干线公路实行半月调度及时化解项目建设推进存在问题统筹推进。

普通干线公路:三白路、长岭经中岭至三岔湾、管水房经显周至花桥、李子湾经高洞至马灌等30个项目共计288.1公里全部完工,县域内国道二级公路以上占比达到90.2%,超市计划0.2%。省道三级公路以上占比达到70.6%,超市计划5.6%

四好农村路:全年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1646.74公里,全县行政村通畅率100%,具备条件的村民小组公路通达率达到100%,通畅率99.08%,超市计划19.08%,实现组组通公路。

新生港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20.5亿元,1#2#3#4#5#多用途泊位已具备靠泊条件。

渝万高铁取得可研批复,119日在万州举行了开工活动。

广忠黔铁路完成广安至黔江全线预可研送审稿、广安至石柱可研送审稿。

梁忠石铁路正在开展规划论证等前期工作。

梁忠石高速公路正在开展可研编制。

沿江北线高速正在开展方案研究。

忠县通用机场完成项目选址评审并取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选址意见批复和军方空域审查,工可完成评审,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