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政务活动

忠县忠信大道全线正式通车

日期:2023-04-17
字号:
分享:

忠县忠信大道全线正式通车

近日 ,重庆忠县忠信大道公路工程二标段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历时4年建设的忠信大道全线正式通车。

忠信大道公路工程二标段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机电工程等项目。龙潭沟大桥是忠信大道公路工程二标段的重点工程,该桥为左右两幅,双向6车道,右幅桥梁长448米,左幅长418米,右幅今年19日已经通车。

随着该桥左幅施工的完成,以及忠信大道公路工程二标段通过交工验收,忠信大道实现了全线正式通车。

据了解,忠信大道于20193月开建,投资12亿元,是忠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全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先行工程的重大项目。

忠信大道起于忠县长江大桥南桥头,止于忠垫高速公路普乐互通出口,全长10.01公里,道路路基宽26.5米,设计时速60公里,配备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全段控制性工程有大桥3座(龙潭沟大桥、东溪河大桥、古箭台大桥)、隧道2座(望夫台隧道、古箭台隧道)。

忠信大道的全线正式通车,从忠县长江大桥南岸桥头出发,10分钟车程便可抵达G50沪渝高速普乐入口。

忠信大道不仅为沿线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还彻底解决了制约忠县工业园区乌杨新区企业发展的交通瓶颈。同时,该道路还将在促进产城融合、推动招商引资、拉开城市建设格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