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政务活动

“五一”假期 渝万高铁忠县段全员施工“不打烊”

日期:2023-05-09
字号:
分享:

挖机轰鸣,焊花飞溅。“五一”假期期间,渝万高铁忠县段㽏井河双线特大桥、任家山隧道等控制性工程施工如火如荼,好一派工程建设只争朝夕的繁忙景象。

㽏井河双线特大桥全长652.8米,最大墩高达87米,为渝万高铁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任家山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全长4010米,为低瓦斯隧道。两项工程均由中铁十八局渝万高铁站前2标项目经理部承建。

据中铁十八局渝万高铁站前2标项目部经理吴忠良介绍:五一期间,2标段全员不放假,不调休,以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目前,㽏井河双线特大桥施工栈桥建设基本完成,现正在进行钻孔平台引孔施工;任家山隧道出口方向掘进48米;忠县高铁站站场清表完成90%以上;其他隧道、桥梁、路基等节点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

按照渝万铁路公司总体部署,“五一”期间,渝万高铁站忠县段各标段2000余名建设者将坚守施工一线,围绕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开展劳动竞赛,全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渝万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昆通道和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沿江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新建正线长度25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渝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与渝西,郑万共同构建起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标准京昆通道,实现六小时连通京津冀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三小时连通关中和中原城市群。对于加快构建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络,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