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政务活动

忠县开展2023年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19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忠县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水域环境安全,5月17日,我县在新生港水域组织开展2023年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任现场总指挥并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背景为一艘货船与一艘滚装船发生碰撞,导致货船起火、燃油泄漏。演练设置现场应急指挥部,下设11个应急处置小组,出动各类船(艇)15艘、智能救生器3套,10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内容包括人员疏散、落水救助、灭火救援、拦截拖带、溢油处置等5项。

    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演练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按应急救援预案开展行动,以最快速度妥善处置了“险情”,切实保障了涉险人员、船舶和水域环境安全。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应对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决策指挥、组织协调、应急联动和抢险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