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公告公示

致全县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经营者及乘客朋友们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1-08-04
字号:
分享:

广大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经营者、乘客朋友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发生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重庆市也有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交通行业承担着广大市民公共出行的重要使命,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忠县交通局特发出以下倡议:

针对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倡议你们:

1.主动接种疫苗

主动前往医院、社区医疗机构等疫苗接种点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健康自己,造福社会,助力共建免疫长城

2.做好个人防护

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遇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就医。营运期间自身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主动要求乘客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3.加强消毒通风

每日行驶至公司指定消毒点对车辆、船舶全面消毒或自行消毒。要定时开窗通风,保证车、船内空气流通,车、船上要佩戴消毒药品和工具,对门把手、座椅、拉手等高频次按触部位要增加消毒频次。

4.减少直接接触

对于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乘客,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不允许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后排就座,乘船过程中分散就座,并尽量减少交谈。尽量推荐乘客使用电子支付,避免近距离、直接接触。

5.减少人员流动

各交通行业从业人员非必要不离县、不出市,不要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宣布封闭封控管理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要求,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在出发前、返回后主动向公司报备。

针对企业经营者,倡议你们:

1.严格开展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

要落实好驾驶人员、船员、管理人员健康档案和上岗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出现发热情况的驾驶员或船员不得从事运营,网约车平台不得派单。

2.严格排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

要立即排查驾驶员、船员和管理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能接种的要提供正规医院出具的诊断报告等证明,确保831日前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3.严格实施健康码查验制度

要落实驾驶员、船员健康码每日查验上报制度,对出现健康码黄码或红码的驾驶员和船员,一律不得从事运营。

4.严格落实企业的运营管理责任

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车辆调度,严禁发班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要通过4G视频、GPS监控等手段,督促驾驶员不得擅自前往中高风险区域。

针对广大乘客朋友,倡议你们:

1.加强乘车、乘船个人防护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客运站场时要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2.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原则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18岁以上公民应主动前往医院、社区医疗机构等疫苗接种点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5-17岁学生应在监护人陪同下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共同守护我县安全、健康的良好局面。

4.理性科学应对疫情

掌握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关注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全县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经营者和乘客朋友们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让大家携起手来

积极响应,立即行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忠县交通局

                                                                  2021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