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526A/2022-00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忠县交通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29
[ 发布日期 ]
2022-09-29

重庆市忠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字号:
分享:

重庆市忠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宗旨:为交通建设工程及养护工程监督管理提供行政辅助和技术服务。

2.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市、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标准;参与拟定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的补充性规定和制度,并协助指导实施。

(2)承担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施工许可或开工备案手续的行政辅助工作。

(3)承担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施工质量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4)承担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检测的行政辅助工作。

(5)承担交工验收前对建设单位的交工验收质量检测报告、设计单位的工程设计符合性评价意见、监理单位的工程质量评定(评估)报告的核验技术性工作,并完成工程交工核验意见的行政辅助工作。

(6)承担竣工验收前对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综合评价和对工程质量进行复检的技术性工作,并出具工程质量鉴定报告的行政辅助工作。

(7)参与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8)承担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安全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9)参与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应急处置以及有关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0)参与辖区内高速公路、大型水运工程、铁路工程建设的安全检查工作。

(11)承担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等从业单位资质以及人员资格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建设市场信用考核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

(12)参与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的设计文件审查和交通行业优质工程的评审工作。

(13)协助开展全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统计分析和信息发布工作。

(14)承担全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经验交流、业务培训、技术咨询等工作。

(15)承担全县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定额、造价咨询等工作。

(16)协助开展交通建设工程、公路及水运养护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行政执法的相关工作。

(1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设置内设机构5个,分别为办公室、建设质量安全科、养护质量安全科、工程造价管理科、资信事务科。核定事业人员编制16名,在职人员16名。

(三)单位构成

1.机构性质和隶属关系

本部门是隶属于县交通局举办和管理的事业单位。

2.机构规格和机构类别

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机构类别为公益一类。

3.经费渠道

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313.64万元,支出总计313.6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58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313.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58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3.64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313.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58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其中:基本支出302.24万元,占96.4%;项目支出11.41万元,占3.6%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3.6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7.58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3.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58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22万元,下降5.8%。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3.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58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22万元,下降5.8%。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0.96万元,占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业务培训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5.03万元,占1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6万元,增长10.3%,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调高。

(3)卫生健康支出11.25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支付人员医疗保险。

(4)交通运输支出250.52万元,占79.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47万元,下降8.2%,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15.89万元,占5.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用于按政策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2.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0.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96万元,下降13.6%,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因财政困难未发放到位和调整预算减少人员经费。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2.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1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和劳务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 一是厉行节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三是本单位无公车;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单位无公车。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5.5%,主要原因是业务培训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整体绩效自评,通过项目绩效管理,强化了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控制了项目资金成本,提高了项目资金效益,社会反映良好,群众满意度高。

(二)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单位)名称

忠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中心

预算支出总量(万元)

313.644605

实际支出总量(万元)

313.644605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当年整体绩效目标

一是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二是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港口码头、普通干线公路、四好农村路的交通基础设施,确保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到位;三是租赁车辆下乡督促安全及质量,加强检查力度,促进工程完工进度,使公路尽早投入使用;四是现办公楼吊顶铁丝锈蚀、龙骨架变形、石膏板破损掉落、线路老化漏电、屋顶漏水严重、消防喷头老化,须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单位职工及办事群众人身安全。

一是保障了在职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和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二是严格按照年计划、月方案,结合各类专项行动,租赁2台车辆对县辖内29个在建公路水运工程项目进行质量安全监管,全年共检查439次,1025人次,下发抽查意见通知书43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2分,查处质量安全隐患1714处,移交违法案件4件;全年四好农村路监督检查92次,总里程815.995km,下发抽查意见通知书40份,下乡监督检测368次,共出具四好农村路质量评定报告365份。全年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三是办公楼渗水维修,更换变型、脱落的吊顶及老旧的消防喷头,消除了安全隐患。












绩效指标

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公路检查里程

40

公里

860

重点项目44km,农村公路815.995km

已完成


公路质量合格率

30

%

99

100

已完成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

99

100

已完成


安全检查次数

20

439

439

已完成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45599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