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教委多措并举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日期:2020-05-14
字号:
分享:


一抓宣传,强意识。通过微信、QQ等对学校师生常态化开展安全法治宣传教育,5月,在“忠县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安全提示信息8条,学校充分利用网络、校园广播、收看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对师生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卫生、防溺水、防打架斗殴、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防拥挤踩踏、扫黑除恶、毒品预防、反邪教、自然灾害防范等重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抓预警,强措施。印发安全预警4期,提出风险25条,制定管控措施28条,确保风险预警在前,措施落实在前。组织全县300余人示范性开展忠县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为全县教育系统平安复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抓防控,强保障。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乱停乱靠等现象进行彻底整治。主动联系公安派出所、交通等部门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清查,严禁三轮车、三无车辆及车况较差的车辆接送学生,守护师生路途平安。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部门对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进行全面监督指导,大力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情监控与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建好台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强化家校共育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与家长互动联络,强化家长的安全监管责任,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家长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