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多措并举强化学生饮食健康

日期:2020-06-15
字号:
分享:

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入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忠县结合市教委相关要求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多措并举倡导合理膳食,养成健康饮食行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学校制作专门的健康饮食宣传展板100余块,建立“学生营养餐微信群”,各学校坚持每日晒三餐,后勤服务中心择优筛选制作美篇19期,在全县各类学校转发宣传,切实增强师生科学饮食能力。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分管学生营养健康工作的领导和食堂团长200余人,参加市教委举办的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从业人员膳食能力。

二是强化活动引领。各学校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300余堂次,组织学生创办营养宣传手抄报570余幅,向市教委择优选送10幅参加评选,用活动的形式为师生营造一个健康饮食氛围,切实提高师生营养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

三是强化家校协作。发放《健康饮食致家长的一封信》,借用重庆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网站,通过微信、QQ、钉钉等方式,定期向家长推送健康饮食科普知识12期,鼓励学生利用周末与家人共同制作营养餐,提高合理膳食能力,增进亲子感情,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