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2020年“广电杯”第二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暨创新实验操作活动落下帷幕

日期:2020-07-28
字号:
分享:

7月15日,历时2个月的“忠县2020年‘广电杯’第二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暨创新实验操作活动” 在忠县教师进修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设有小学科学说课、中学物理说课、中学化学说课、中学生物说课、小学科学创新实验操作、中学物理创新实验操作6个学科组。

经片区初赛、网络复赛、县级决赛,共有28名教师获“一等奖”,42名教师获“二等奖”,61名教师获“三等奖”。

◆选手风采↓


与会领导宣读表彰文件,现场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共推荐12名教师代表忠县参加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暨创新实验操作活动。

县教委副主任李林峡对全县各校实验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夯实基础,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实验课程,切实扭转忽视实验教学的局面;二要拓展创新,不断将科技前沿知识融入实验教学,丰富内容,改进方式;三要注重实效,强化学生实践操作、情境体验、探索求知、亲身感悟和创新创造,着力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努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意志品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实验操作技能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教师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升了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装备应用水平,推动了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引领年轻教师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