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江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加快建设库区教育高地重庆教育强县

日期:2020-08-27
字号:
分享:


8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忠义忠州·现代教育”区域教育特色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江夏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教育工作者要义不容辞、主动担当打造库区教育高地、重庆教育强县的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打造“忠义忠州·现代教育”区域特色品牌,奋力谱写忠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徳祥主持会议。

江夏说,三年来,全县教学质量、教育条件改善、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保障、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都得到了新提升,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担当使命、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社会培养了人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江夏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领域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的精辟概括。把百万忠县人民对教育的新期盼和教育发展改革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迅速行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切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加快建设库区教育高地、重庆教育强县,以教育优先发展为忠县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江夏强调,要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贯穿始终。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将教育规划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对好的做法和发展经验进行传承。要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加快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要继续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积极推进与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加快打造现代职业教育“升级版”。要全面完成职教中心产教融合项目,推进职教中心与忠县四大产业集群实现产教融合。

江夏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巩固脱贫成果阶段,教育必须要继续发挥更加重要、更加持久的作用。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加大“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力度,细化义务教育精准控辍保学措施,切实保障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学生、留守儿童、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入学问题,让每一个孩子都平等享受受教育的机会。相关部门要加强校园安保力量,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夯实校园防控基础,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要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接送学生车辆等专项整治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筑梦路上》“忠义忠州・现代教育”区域教育特色实践探索宣传片 ;县教委汇报了区域教育特色建设推进工作;忠县中学、拔山中学、忠州中学、㽏井初中、三汇小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优秀学生黄博,忠县中学高三优秀教师代表田春国分别作了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深圳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强为我县教育发展捐赠100万元教育资金。

县领导王建琼、袁大凡、章淑莲、唐代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