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三张清单”督学,护航2021年春季开学

日期:2021-03-16
字号:
分享:

    一是督导开展前制定“任务清单”。围绕开学准备工作,形成涵盖“开学氛围、行政管理、办学行为、教学管理、后勤保障、教育民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34条“任务清单”。

二是督导过程中发布“问题清单”。39名专兼职督学对照检查内容采取查、看、访、谈等办法,共检查学校98所,其中中小学97所、幼儿园 1所,排查出安全隐患和准备不足问题37个,当场反馈学校进行整改。

    三是督导结束后报告“整改清单”。召开开学检查汇报会,梳理各校存在的问题,制作限期整改通知单,建立问题台账,严格销号管理,各校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给县教委。发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重心下移、服务一线”的机制优势,采用“跟踪式”不定期检查所联学校的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查督办,确保真督实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