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实验小学白鹿娃走进“第二课堂”——忠州博物馆

日期:2021-04-01
字号:
分享:

2017年,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把博物馆列入了综合实践活动;2020年10月,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提出要着力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应用,拓展博物馆教育方式途径和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家乡忠州的悠久历史,开阔眼界,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操,忠县实验小学与忠州博物馆签订了馆校协议,并在3月9日至3月19日组织全校3至6年级共2500多人走进忠州博物馆开展探究性学习活动。

有目的地开展学习

专心致志地听讲解

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详细阅读有关的文字记载

还不时举手向讲解员发问

默默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遵守纪律,讲文明、有礼貌,赢得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展现了实验小学学生的风采。通过开展这次探究性学习活动,白鹿娃对忠州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深入探索的兴趣,开阔了视野,开辟了“第二课堂”,让白鹿娃获得到了从课本上无法得到的丰富知识和有趣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