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4-02
字号:
分享:

3月31日,忠县教育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教委机关二楼六会议室举行。县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县公(民)办学校校(园)长及党组织书记,教委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机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近130人参会。

大会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召开教育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会,第二阶段召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袁伟晋主持。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陶卫东就2021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作主题报告,并要求坚持不懈增强管党治党思想自觉能力,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勠力同心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忠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陶卫东就组织开展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学习目标,抓住学习重点,高质量严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会议最后,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袁伟晋同志指出当前全县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抓“七个一”,通过“读、写、画、唱、看、讲、演”等形式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

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袁伟晋用“三个转换”“三个作用”“三个融合”提纲挈领的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易坤权宣读2020年忠县教育系统党员教育资源获奖文件。

▲现场为2020年忠县教育系统党员教育资源获奖的基层党组织颁奖。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仕涛全面总结2020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从“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注重‘三不’一体”“更加强化专项整治”“更加注重日常监督”“更加强化执纪问责”“更加强化队伍建设”6个方面布置了2021年工作。

▲与会人员观看视频《本是治污人,却成“污染源”》,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