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教育委员会:忠县举行2021年防学生溺水启动仪式暨防范中小学生(幼儿)意外伤亡专题会

日期:2021-04-14
字号:
分享:

4月9日,2021年忠县防学生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防范学生(幼儿)意外伤亡专题会在忠县实验小学举行。

----------------- ◇  ◇ -----------------

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康中军、县教委副主任徐亚强,县水利局,县卫健委,忠州街道,人保财险忠县支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安全领导,全县公(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城区教育联络组组长,县教委机关科室、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忠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4000余人参加。

----------------- ◇ ◆ ◇ -----------------

▲活动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邓洪波主持

▲忠州街道致辞

徐亚强强调:一是团结协作,共织师生安全网;二是居安思危,共克校园风险点;三是点面结合,共破安全痛难点。

▲防溺水节目表演

▲宣读防溺水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2021年忠县防范学生意外伤亡专题会。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康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邓洪波主持会议。

----------------- ◇  ◇ -----------------

会上,学校和乡镇部门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和防溺水工作做交流发言。

----------------- ◇ ◆ ◇ -----------------

康中军代表县政府就做好全县防学生溺水及意外伤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做到心中有忧行有所向;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三是严格履职,做到心中有责行之有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

邓洪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抓落实;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联防联控抓落实;三是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抓落实。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部门协作,完善家庭、社会、学校、政府四位一体安全管理模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我县中小学生(幼儿)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