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1-09-09
字号:
分享: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五方面主要任务和重点措施。市委市政府也提出了相关要求,我县按照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双减”工作。为此,忠县教委向广大家长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决策部署,努力形成减负共识。

“双减”政策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与期盼,要遵循教育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家长要理解、支持“双减”决策部署,配合政策执行落实,在全社会形成减负共识。

二、拒绝虚假广告误导,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确有培训需求的家长,应选择合法校外培训机构,不攀比不盲从。要认真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具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与“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并确认证照名称是否一致,是否将教师资格证、培训内容及收费标准等信息上墙公示。不选择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不选择课程内容超标超前、提供境外教育课程的校外培训机构,不选择缴纳培训费超过3个月或累计60课时的校外培训机构,不选择不与家长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服务合同》的校外培训机构,这些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未经审批,师资质量、教学水平、设施安全等方面存在较大隐患,广大家长要高度警惕,坚决抵制非法校外培训机构。

三、拒绝盲目攀比行为,减轻校外培训负担。

要拒绝跟风行为,不盲目攀比,不给孩子多报、滥报课外培训项目,要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不依赖校外补课的良好学习习惯,减轻家庭校外培训支出负担。

四、积极参与监督管理,坚决抵制违规补课行为。

“双减”工作,需要您的积极参与,希望各位家长积极监督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对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坚决抵制、踊跃举报,努力创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县教委监督举报电话:54458301

忠县教育委员会

2021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