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招送生工作会

日期:2022-05-05
字号:
分享:

4月27日,忠县中等职业学校招送生工作会在县职教中心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仕涛,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考试院院长黄映红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职教中心校园,钢琴、汽修、工业机器人、客服、3D模拟导游、茶艺、餐饮、咖啡等实训室。

在随后举行的招送生工作会上,易会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职业教育法》,全面重新认识职业教育。要建立普职融合发展思维,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同时还要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同度,拓宽学生成长成才渠道,缓解社会教育焦虑。他强调,要聚焦短板,加快全县职业教育发展,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一是在“大”字上做文章,扩大办学规模;二是在“强”字上做文章,提升育人质量;三是在“优”字上做文章,服务区域经济。各有关学校要正确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目标管理,加强宣传引导,严肃招生纪律,凝心聚力做好中职招送生工作。

黄仕涛就中职招送生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他指出,一要认清中职招送生工作的严峻形势;二要严格落实招送生学校主体责任;三要严格落实招送生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加大违规招送生查处力度。

黄映红安排部署2022年中职招送生有关工作。她指出,要认清职业教育新形势,明确中职招生新任务,落实中职招生新要求,推进职业教育大发展。


县教委相关科室,各公办中学校长,民办学校负责人,县职教中心校长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