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人大调研“双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2-05-23
字号:
分享:

5月17日、19日,县人大常委会就“双减”工作实施开展评议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卫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部分中小学校、部分培训机构,以实地查看、资料查阅、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县“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5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双减”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决策部署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落实“双减”工作各项要求,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落实落细“双减”工作,要坚持“六个到位”:一是减负要到位,切实避免重复机械和惩罚性作业,严控作业总量和时长;二是提质要到位,要切实增强“一次教育管一生”的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各项规定要求,不打教学折扣,着力提升作业设计水平,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三是整治要到位,要重点防范“一对一”“众筹私教”“家政服务”等隐形变异校外学科类培训;四是规范要到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彻底规范不合要求的评价制度,打破禁锢学生成长的枷锁;五是监管要到位,县教委、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要坚持常态化执法检查,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六是宣传要到位,要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牢的话将“双减”政策讲通讲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实现以全社会之力,唱好落实“双减”这台大戏。


县教委、县委网信办、县委编办、县发展改革委、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文化旅游委、县市场监管局及相关乡镇人大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部分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和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参会并发言,县教委、县市场监管局作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