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日期:2022-09-23
字号:
分享:

近日,县教委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县教委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各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人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主培训点在县教委机关二楼六会议室,另在各校(园)视频会议室设分培训点。培训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主持,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总督学陈吉明作培训。

易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二要精准防控,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常态化防控,尤其要加强宣传引导、进出管控、人员摸排登记、健康管理、返校监测等;三要压实责任,教委班子成员要下沉学校,严格落实领导包片、科室包校督导检查制度;学校要分年级、分班级、分时间段落实责任人,强化重点时段值班值守,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平安稳定。


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总督学陈吉明组织了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并对国庆假期及前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迅速开展师生员工常态化防疫培训。二要宣传引导到位。时刻关注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强化假期出行引导。三要摸排管控到位。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连续7天的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四要健康监测到位。健全覆盖全体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制度,强化多病共防。五要进出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核身份、测体温、验两码、扫场所码、查核酸”等要求,对教职员工与学生要一视同仁落实防控措施。六要应急准备到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原则,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七要信息报送到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