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教育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日期:2023-01-14
字号:
分享: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1月13日,全县教育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会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袁伟晋主持。



易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在忠县大地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易会指出,2022年,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质均衡、教育公平为着力点,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发展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忠县教育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稳健步伐。忠州三小新校、忠州幼儿园鸣玉校区投入使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有效提升;全力推进“四好”教育民生实事,为学生安装直饮水系统、热水系统100余套,募集学生床上用品6000余套,改造运动场近5万平方米,落实资助资金1.12亿元惠及学生10.59万人次,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易会强调,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成绩。要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研究好发展的主要目标,科学谋划2023年的重点工作,争取干出有辨识度、标志性的成果。


易会强调,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快速发展,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谱写忠县教育“奋进之笔”新篇章。



县纪委监委驻县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仕涛在会上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教育系统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县教委机关科室、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城区教育联络组组长,各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园)长,民办中小学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