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教委把严“三道关”,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日期:2023-02-01
字号:
分享:

1月31日,县教委联合县交巡警大队、县道安办召开全县校车安全教育管理培训会,并集中对全县6台校车的转向系统、电路、油路系统、刹车系统、轮胎磨损程度、车内外整洁情况及安全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确保开学后校车健康上路。

学习关

县教委、县交巡警大队、县道安办联合召开全县校车安全教育管理培训会,学习校车管理相关制度、职责,让校车负责人、驾驶员、跟车员紧绷安全弦。

检查关

集中对6台校车的转向系统、电路、油路系统、刹车系统、轮胎磨损程度、车内外整洁情况及安全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确保开学后校车健康上路。

考核关

县教委将严格按照《忠县校车安全管理考核细则》,从机构和制度建设、车辆管理、人员管理、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行车等方面对校车进行考核,明确校车管理职责,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