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教委三举措筑牢溺水“防护墙”

日期:2023-05-19
字号:
分享:

“线上+线下”全员参与。一是全县30余万师生、家长观看全县防溺水主题教育线上启动仪式;二是全县167所中小学(幼儿园)先后举行防溺水教育启动仪式;三是全县各中小学线下利用LED显示屏、横幅等设置警示标语210幅,线上发送防溺水宣传知识微信、QQ群信息530次。

“校内+校外”专项教育。一是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防溺水主题宣誓活动,让10万多学生肩上有责;二是开展“我是防溺水宣传员”专题教育,让8万学生担当起防溺水知识宣传员;三是开展以“一盆水闭气”为主题的防学生溺水体验式教育演练活动,增强学生防溺意识;四是开展防溺水手抄报竞赛,3万余名学生参与;五是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建立“一生一档”管控机制。六是11万家长签订责任书,强化学生校外安全。七是完善8000多口山坪塘安全警示标牌。

“三查+救援”积极应对。一是全县落实3700多名基层巡查员700多名校外监督员上岗,实行组一日三排查、村一周一巡查,镇一月一督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有效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二是组建328支校(园)防溺水信息员队伍,及时将可能发生的溺水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三防溺水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培训进课堂,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多名学生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