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

日期:2023-05-26
字号:
分享:

5月25日,忠县“阳光心理,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活动月在忠县㽏井中学启动。县政府副县长李臣出席活动并宣布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蓉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公(民)办学校校(园)长、县教委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㽏井中学全体师生,共20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县30余万师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

启动仪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李华面向全县中小学师生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题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课,为全县师生普及心理健康常识、传授心理疏导技能。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忠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公(民)办学校校(园)长、县教委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总督学陈吉明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李臣会上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规范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要做到转变观念、转变对象、转变方向、转变专班“四个转变”,落实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抓实抓好宣传教育、做深做透筛查摸排、配足配齐队伍设施“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和规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易会同志传达全国、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学校工作重点提出了“认识再提高、反思再深刻、措施再强化”的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