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公告公示

忠县教育委员会: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告家长书

日期:2022-01-13
字号:
分享: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面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家长精力负担。现将全县校外培训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全县已无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截止20211215日,全县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或转型,我县已没有合法合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凡是举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均是无证无照、未经审批的“黑机构”。家长向“黑机构”或个人缴纳学科类校外培训费用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黑机构”或个人存在随时卷款跑路、资金链断裂风险,家长缴纳的培训费用很有可能“打水漂”,无法退还。20211115以前报名的学科类培训可按规定在2022214前完成消课。

二、树立科学正确的教育观。

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和学业发展规律,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家长朋友要树立正确榜样,不与非法机构串谋一起让孩子非法参与学科类培训,更不可教唆孩子违法违规。若确有需要参加校外非学科培训,不盲目跟风从众,要多与孩子沟通,听取孩子意见,以孩子兴趣爱好、个性发展为出发点选择适合的培训项目和内容,不加重孩子学习负担,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三、谨慎选择合法培训机构。

截止20211230,全县取得办学许可和年检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13,具体名单见附件,县教委将适时公布取得办学许可和年检整改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选择培训机构前要做到“四必查”:一查许可证书,凡从事中小学生(含3-6岁幼儿)培训的机构必须持有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特别提示,托管看护类公司未取得教育主管部门办学许可,不能开展任何形式的培训活动,如超出托管看护范围开展的培训均为非法办学行为,请家长自觉抵制;二查登记证书,合法的培训机构具备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三查从业资质,从事校外培训的教师必须持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相关领域的职业能力证明;四查许可范围,培训机构的培训项目与办学许可范围必须一致。

四、绝不轻信广告宣传

选择培训机构及培训项目务必要现场确认。凡是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而私自开展文化学科培训或艺体高考培训的,均属于非法培训行为。尤其要警惕部分艺术培训、课后看护、托管机构非法开展学科类培训。如果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缺乏部门监管,一旦产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家长无从维权,务必高度警觉。

五、严格遵守培训规定

为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钱跑路,维护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县教委建立了忠县校外培训机构培训预收费监管平台,目前已投入使用,家长朋友免费使用该监管平台。若孩子有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需求的,家长应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重庆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一次性缴费时间跨度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并将培训预交费缴入培训机构与中国工商银行忠县支行或中国银行忠县支行或中国农业银行忠县支行或中国建设银行忠县支行签订三方协议开设的银行监管账户。培训机构在忠县校外培训机构培训预收费监管平台外收费均为违法违规行为,请家长朋友坚决抵制。

六、主动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坚决不在无办学许可证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坚决不参与在职教师组织的有偿补课。如发现无证开展培训、超许可范围开展培训的“黑机构”,以及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任教、租用场地或在家开展有偿家教、从事或变相从事介绍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学习等行为,请立即来电来信举报(举报电话:县教委023-54232246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县文化旅游委54454600,我们将为举报者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凡经核实的举报信息,我们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附件:忠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取得办学许可和年检合格)

(截止20211230



忠县教育委员会

20211231


附件

忠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取得办学许可和年检合格

序号

学科名称

举办者

联系电话

详细地址

类型

1

重庆市忠县红舞鞋艺术教育培训学校

黄光梅

13544295810

忠县政协集资楼负二、三楼

舞蹈、音乐

2

重庆市忠县红舞鞋香山校区

黄光梅

13544295810

忠县忠州街道香山二路1号附24

舞蹈、音乐

3

忠县大地舞蹈健身培训中心

冉慧颖

17782213335

忠县忠州街道红星梯道5号附8号、附9

舞蹈、健身

4

忠县尚舞艺术培训中心(中博世界城二楼)

刘琳

15025598000

忠州镇中博世界城二楼

舞蹈

5

琴舞艺术教育培训学校

杨春梅

18996507001

忠县忠州街道名郡首座B栋负一楼商场一层

音乐、舞蹈、书法

6

重庆市忠县星海艺术教育培训学校

邱培海

18290256588

忠县忠州街道香山二路1号附28

美术、书法

7

忠县拔山镇明日之星艺术培训中心

邓大蓉

13008396355

忠县拔山镇新花路步行街

声乐、器乐

8

重庆市忠县未来星素质培训中心

张利华

13389681726

忠州镇巴王路32号附142-4

脑力开发、演讲与口才、舞台剧

9

重庆市忠县博弈艺术培训学校

秦金海

13002308555

忠州街道环城路317号附4

音乐、舞蹈、口才、美术

10

重庆市忠县潜启素质艺术培训学校

邹超

18716729898

忠州街道中博大道62

书法、口才、编程、音乐、棋类、摄影

11

忠县金太阳艺术培训学校

伍玲

18696834222

忠州街道巴王路32

美术、书法、口才

12

重庆市金玲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伍玲

18696834222

忠县忠州街道香山路240

美术、书法、口才

13

重庆市忠县嘉艺文化艺术教育培训学校

杨午文

18696546777

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广场东路6号附11—1

播音、主持、编导、摄影、美术培训

(此表持续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