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公告公示

忠县教育委员会:2023年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公告

日期:2023-05-26
字号:
分享:

为妥善解决忠县城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问题,科学划定小学招生区域,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根据县教委《关于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忠教育〔2023〕15号)文件精神,结合城区实际,现就城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忠州和白公街道办事处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划片就近入学。入学坚持“三对口”原则,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产证明(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

二、招生办法

1、所有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其监护人均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忠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管理系统”,用学生身份证号码注册,网上填报学位申请信息。

2、凡户籍在忠州和白公街道办事处辖区且2023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少年,不分性别和民族,实行免试划片入学,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凭相关材料(法定监护人和学生的户口簿、房产证、接种证明等),按“三对口”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指定小学办理入学报名手续,按时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3、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入学资格不得与商品房销售挂钩规定的通知》(渝教发〔2020〕13号)文件精神,自2020年秋季起,中小学入学资格不再与楼盘销售挂钩,严格执行“三对口”入学政策。

4、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服务区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

5、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原籍户口、用人单位工作证明(或务工就业劳动合同、摊位租赁合同、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等)、半年以上的居住证明等相关证明,按报名流程在网上向就近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学校提出申请,流动人口随迁指定学校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审核报名入学资格。2023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指定就读学校:忠州三小、甘井小学、顺溪小学、鸣玉溪小学。指定就读学校审核相关证明材料,妥善解决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问题。

6、忠州四小、香山小学、乐天小学招生范围内的正住户籍和购房户子女,自愿选择忠州三小入读一年级且一直在忠州三小就读毕业的(上限300人,报满为止),毕业时不参加小升初微机随机抽录,自主选择区域内初中学校就读。

三、招生时间

城区各小学在5月29日—6月1日“三对口”线上报名,开展小学新生报名信息采集,学生家长登录“忠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183.64.253.234:2019/ZXZS/或关注“忠县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和学位申报;6月5—6日,“三对口”网审通过的适龄儿童家长,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对应招生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和现场登记;6月15日前,县教委牵头公安局和房管所联合审核“三对口”线上报名材料;6月15日—18日,购房户子女和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线上报名;6月19—20日,第二批网审通过的适龄儿童家长,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对应招生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和现场登记,各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县教委规定,对报名对象、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报名登记;6月28日前教委牵头公安局和房管所联合审核第二批线上报名资格。7月1日前,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发放入学通知书。

四、招生区域

忠县实验小学:严颜路社区;东坡路社区(7组巴王路41-49号除外);白桥溪社区5、6、9、10、11、12组。

忠州二小:州屏路社区;北门路社区(健康路一巷单号,健康路单号1-31号,巴王路双号84-90号,巴王路三巷除外);香山社区;香语社区1、2、3、14组(香山国际18、19、20、21、22号楼);中博社区7、8组(花园里一期、阳光一、二期、还迁房23号);巴王路41-49号;十字街社区3组的东坡路双号202-224号;体育路双号2-26号。

忠州三小:香语社区15组;鸣玉溪社区人民路所辖范围;长河社区1、2、3、5组;新桥社区2(香山二路、香山路177号到香山小学红绿灯公路右边的楼房、两幢水投公司还迁房除外)、3、8、9、10组;松柏村;护国村。

忠州四小:红星社区(环城路单号309-315除外);锦鸿社区;白桥溪社区7、8组;郑公社区;乐天路社区的大桥路15、17、23号。

香山小学:中博社区(中博社区7、8组除外);香怡社区(香山公馆除外);香山小学侧边公路外两幢水投公司还迁房。

乐天小学:香语社区4-13组;中博香山公馆;新桥社区1组、2组(香山二路、香山路177号到香山小学红绿灯公路右边的楼房);乐天路社区(大桥路15、17、23号除外);白桥溪社区1、2、3、4组;红星社区环城路309—315号。

白公路小学:十字街社区1、2、4、5、6组;十字街社区3组的巴王路单号51-63号;巴王路一巷单号1-49号;鸣玉溪社区临江路所辖范围;北门路社区健康路一巷单号;健康路单号1-31号;巴王路双号84-90号;巴王路三巷;白公路社区1、2、4、5组;长河社区4、6组;古井社区;银山社区。

鸣玉溪小学:白公路社区3、6组;金山路(玉溪锦城小区);白玉路(碧桂园小区);领秀滨江小区;九蟒社区。

甘井小学:马岭村;梅坝村;石马村;南溪村;麟凤村;新桥社区4、5、6、7组;佑溪村1组。

顺溪小学:顺溪社区;苏家社区;灯树社区;佑溪村(1组除外);磨盘村;独珠村;复旦村。

五、招生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做好宣传工作,实行“阳光招生”,确保社会稳定。

2、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各学校不得自立名目招生。

3、严格执行招生区域,各学校不得违规跨区域招生。

4、严格执行招生程序,各校不得提前或延后招生。

5、合理确定学校办学规模和班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班额原则上小学不超过45人。

6、各校(村小)必须无条件保证本区域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入学率达100%。

六、咨询电话

城区教育联络组15023860456(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忠县人民政府忠州街道办事处     忠县人民政府白公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