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义务教育领域>学生管理>学生资助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义务教育领域>学生管理>学生资助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5938/2022-0008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教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3-14
[ 发布日期 ]
2022-03-14

忠县教育委员会多措并举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深入人心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助学圆梦,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县资助中心从实处着手,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组织全县学校、幼儿园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与爱心。

一、提前谋划,统筹宣传。

2022年春季开学前,资助中心召开资助政策宣传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安排春季学期资助宣传工作,要求各校(园)在春季学期开学之际,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多方式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到“政策清”、“问题清”、“任务清”、“档案清”。

二、点面结合,精准宣传。

为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深入推进政策落实,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开学第一周内精心印制《现行国家、市、县级学生资助政策明细表》,发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中,同时收集《忠县学生资助政策知晓情况反馈表》交学校存档。做到“点对点”全面告知,对极个别不理解政策的学生和家长“面对面”解释。据统计,全县共印制政策明细表和政策知晓情况反馈表各15万余份。

三、丰富载体,深入宣传。

一是通过校园广播、板报、宣传专栏、展板、手机短信、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等媒体界面上广泛宣传。二是利用赶集日、村(居)民大会等点对点发放政策宣传单、开展学生资助政策答疑等,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随机民调,检验宣传

各校(园)就学生资助政策知晓情况进行随机电话民调,做到学生、家长人人能听明白资助政策,人人能讲清楚资助项目及金额等。特别是脱贫家庭、监测户等“六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所有家庭成员都能准确回答出受助项目名称及兑现金额,实现政策知晓率达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