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三峡库区生态文明科普基地揭牌开馆

日期:2020-08-28
字号:
分享:

828日,三峡库区生态文明科普基地揭牌暨开馆活动在石宝镇举行。三峡库区生态文明科普基地由忠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联合共建,是目前重庆市唯一一家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基地占地约3.2平方公里,由“一馆两园”组成。“一馆”为三峡库区生态文明科普馆,建有生态文明特色文化展示区、中科院实验室和生态文明科技互动体验区;“两园”为生态科技试验园和生态科技观光园,其中试验园展示山地坡面物质迁移过程机制、水土保持和农业污染控制技术、水库消落带生态修复技术的科学研究过程,观光园以实体模式综合展示三峡库区自然生态景观特点、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技术体系、库区消落带景观植被修复技术和生态农业发展模式。

基地建立以现场观摩教学为主、互动体验感受为辅的课程体系,共享国家级、市级优秀科普资源,为全县科普教育事业提供直观的培训内容和专业的培训服务。该基地同时挂牌“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重庆市重点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忠县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副县长严俊、县政协副主席冉崇政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