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县科技局聚焦“云联数算用”集群建设智慧名城

日期:2020-09-18
字号:
分享:

一是聚焦“云”,出台《忠县全面推行“云长制”实施方案》,构建起纵横联合、齐抓共管的“云长”组织体系。整合全县政务信息系统整合6个,整合率33.33%,积极推进“云化名城”建设。

    二是聚焦“联”,强化全县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完成4G基站站点2426个,新建5G基站约448个,城区住宅及商业区域FTTH网络覆盖率达99.5%,固定宽带接入能力均达300M 以上。光纤信息点达18528个,电信光纤网络覆盖全县农村区域,全力推进“网络名城”建设。

    三是聚焦“数”,落实政务数据资源“三清单”制度,县级政务数据汇聚无条件共享681个,汇聚35个部门资源目录987个,上传数据170万余条,扎实推进“数字名城”建设。

   四是聚焦“算”,投资4800万元实施智慧忠县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探索推进“算能名城”建设。

   五是聚焦“用”,拓展5G应用场景育增长极,联合百度公司、移动公司努力打造5G+车联网、智慧果园、双师课堂、智慧医疗、智慧停车、智慧交通等一批5G应用示范项目,稳步推进“应用名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