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县科技局三举措打造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0-11-2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切实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自觉增强文明修养,县科技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中央提出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机关干部节约意识,让节俭办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参与低碳节约型机关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实施节能措施。倡导无纸化办公,使用电子邮箱、微信群下发通知文件,减少纸制文印数量;灯具全部使用节能灯,及时关闭长时间不用设备,避免待机耗能,要求所有科室单位下班后务必做到人走所有电器关闭。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成立节能督查专项小组,不定期对节能情况进行抽查,对违反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和要求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涉嫌违纪的严肃查处,确保资源节约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努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