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县科技局采取“五个着力”抓好科技型企业培育

日期:2021-01-22
字号:
分享:

一是着力抓好统筹统揽。以力争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统揽,按照“政府统筹、科技抓总、部门协调、镇街配合”总体思路,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服务体系,形成部门、镇街齐抓共管的格局,抓好创新主体培育。

二是着力抓好分类指导。搭建“种子期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成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创新型科技企业培育梯度,新入库市级科技型企业64家达到226家,新获批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家。

三是着力抓好政策兑现。下发2018年创新主体培育和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奖励资助文件,资助金额369万元,涉及100余家企业和个人;40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资金4577.65万元;帮助企业争取市级以上科技项目9项,项目资金近400万元。

四是着力抓好科技金融支持。组建1亿元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109家科技型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37亿元,引导叠加商业贷款8162万元。

五是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深化放管服改革,组建企业服务团,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政策解读等专题培训,实行“面、线、点”相结合的科技政策服务,一对一走访企业10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