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县科技局大力开展弱电线路专项整治

日期:2021-09-14
字号:
分享:

城区弱电管线整治

整治弱电管线是事关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安全的大事,县科技局按照县深创办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通信运营商扎实推进城区24个社区的弱电管线整治工作。

一是分类施策,突出整治重点。县科技局牵头制定了《忠县空中管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督促四大运营商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以及白桥商贸城、三峡老街等重点区域制定具体的弱电管线整治方案。对空中管线乱牵乱拉、低挂垂落等老大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以及群众关注度高的空中管线,做到布局优化、设置规范、整洁美观,强电弱电布线规范,无安全隐患。

二是分片推进,抓好统筹协调。按照分类、分量、有重点的整治思路,县科技局成立4个联络组分别负责4个片区,督促四大运营商推进管线整治。根据区域类别、整治任务量和难易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通信运营商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协同推进施工难度大的旧城区(十字街、州屏路、东坡路、北门路等社区)管线规整和管网“下地”。加强与县经济信息委、县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三线交越问题40余处;配合有关部门综合行政执法行动3次,按照白桥商贸城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弱电线路整治。

    三是现场督导,抓好任务落实。加大督导力度,压实责任,建立弱电线路整治任务清单,做好重点整治任务优先级排序,督促运营商倒排工序推进工作进展;现场办公100余人次,协调问题20余起,持续推进旧城区、白桥商贸城和三峡老街等重点区域的弱电线路整治和管网下地工作。按照通信行业技术标准和安全要求,捆绑、规范、美化弱电线路1200余处,实现管线束理捆扎瘦身”500余处,规范入户管线贴墙200余户;消除十字路口和丁字路口管线交叉架设的蜘蛛网”70余处,回收废弃的架空管线7皮长公里,更换和修理设施箱和杆架8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