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科学技术局>政务活动

致全县广大科技特派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11-23
字号:
分享:

全县广大科技特派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我县及周边区县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认真执行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重要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坚持“为农”目标、突出“科技”属性、发挥“特派”优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服务“三农”工作,忠县科学技术局特向全县科技特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讲政治,矢做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全县广大科技特派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头做政策的“拥护者”和“执行者”,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广泛的群众基础优势,深入宣传国家、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积极正面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增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有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全县广大科技特派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根据抗疫实际需求,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组织、有纪律地参与和支持乡镇街道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科技特派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是重参与,争做农业科技的传播者。全县广大科技特派员适时调整服务方式,主动与服务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服务对象对接,掌握一线科技需求,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电话、微信、QQ等手段,加强与服务对象的密切联系,有效地开展线上、非接触式、精准化科技服务,第一时间解决服务对象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广大科技特派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展现担当,积极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忠县科学技术局

                                                                            20221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