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针对“顽疾”乡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宣传

日期:2020-07-15
字号:
分享:

图为磨子乡白河村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宣传现场

忠县磨子乡白河村位于石柱县交界处,木材加工作坊颇多,违规加工松木现象屡禁不止。按照《重庆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松材线虫病疫木及种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渝重林防指办〔2020〕7)文件精神,7月7日,我县森防站联合县林业执法支队在白河村开展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宣传活动,以“严厉打击一切违规使用松疫木违法行为,强化检疫执法”为宣传主题,向赶集群众发放松材线虫病知识宣传单、宣传画报、检疫执法折页和环保手提袋,向群众讲解松材线虫病对生态的危害及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林业局植物检疫宣传环保袋300余个、松材线虫病知识宣传单300余份、林业植物检疫折页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宣传活动使当地群众知晓了松材线虫病的危害,将会主动配合到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当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