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四个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9-10
字号:
分享:

一是发送一条防火警示短信。在做好增设警示牌、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日常宣传的基础上,对一旦进入重点林区乡镇的外来人员发送防火短信,对预警信息平台人员每天发送一条防火短信,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一次火灾应急演练。为搞好区县联防工作,邀请梁平区在精华管护站铁门护林点配合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全面提高各应急队伍扑救森林火灾和协同配合能力,确保拉得出用得上。

三是完善一批防火基础设施。安装5套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在国有林场4个管护站各修建1个标准化的森林防火检查站,投入300余万元对国有林区的公路进行维护、硬化,缩短扑救森林火灾空间距离,确保扑救人员、保障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现场。

四是实施一轮下乡督促检查。联合县应急局、县公安局组成检查组,并组织林业局职工组建8个检查小组,对各乡镇和国有林场人员到位、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等森林防火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的督促检查,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