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开展科学试验助推竹产业发展

日期:2020-10-12
字号:
分享:

一是开展竹林控释肥施用试验,实现了化肥的有效控制释放,释放周期3-6个月,提高肥料的利用效率,降低管护成本。

二是开展雷竹覆盖试验,实现雷竹在春节前后出笋,其价格是正常笋期价格的2倍,亩产值可达2万多元。

三是开展白夹竹低产低效林改造对比试验,探索白夹竹低产低效林改造技术体系,在石子林场白夹竹基地设立低产低效林改造样地,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开展高节竹良种审(认)定申报工作,进行了高节竹适应性试验、区域性试验、不同竹笋外观形态和可食率测定比较、营养物质测定比较、适口性测定比较等工作,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五是开展竹林土壤改良试验,采取林下套种和有机肥施用,综合提高土壤有机质。

六是开展绿竹压条育苗技术试验,具有育苗快、用工省、成活率高、节省繁殖材料及无损耗等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