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1-23
字号:
分享:

忠县林业局于11月23日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局长陈前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林业分管领导及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及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及时清理林区周边可燃物,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二要严格执行《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等各项规程,疫木伐桩、疫木处置等均要符合标准要求,检查站要切实加强疫木检疫封锁,乡镇(街道)要落实乡镇间、村组及国社间的沟通联系方式、抓牢抓实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今年山场除治清理任务必须在2021年1月底前完成,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百日大会战”。三要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尽快落实地块,力争12月底前完成2020年造林任务,同时对前两年造林任务开展“回头看”,及时开展补植补造,确保造林成效。四是2020年森林督查有问题项目的乡镇(街道)要根据《关于及时查处整改2020年森林督查问题项目的通知》(忠林发〔2020〕60号)文件,对照森林督查问题项目图斑,抓紧推进问题整改,12月底前查处率达到100%,整改完成率达到90%以上。明年3月31日前实现全部问题项目清零销号。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涉林项目、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林政执法、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