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推进“以案四改”工作

日期:2021-01-08
字号:
分享:

县林业局结合全县林业扶贫领域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着力推动“以案四改”工作。通过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深入推进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自2020年10月以来,我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3次,党组班子扩大会3次,职工会4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讲话及中央、市县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重点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党内监督等党规党纪、扶贫领域有关规章制度和市委“以案四改”文件原文,使全局职工进一步掌握扶贫领域相关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将党的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扶贫帮扶工作中去,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职工观看《友情下的贪欲》专题片,并倾听服刑人员廖福柳从狱中寄来的书信,为干部职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同时规范和完善林业项目决策、资金管理等规章制度,持续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强化廉洁意识。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说立改。对照全县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类督查、检查、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同时全局组织9个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林业重点项目调研,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经排查,共发现风险点3个,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员、进度时限和工作举措,立说立改,做到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做好历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和扶贫审计指出的问题等整改情况对账核实,确保整改实效。

四是完善管理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对全局现有制度开展全面梳理,查找制度漏洞、薄弱环节和监督“盲点”,进一步完善林业扶贫项目申报入库发包、监管、验收、资金支付等环节监管制度,建立健全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从严管控廉政风险点,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