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忠县在全市率先启动大(古)松树预防保护工作

日期:2021-01-0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2020年12月11日全市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清理“百日大会战”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忠县率先在国有林场石子管护站八斗台工区及石子自然保护区启动50㎝以上大(古)松树松材线虫病的预防保护工作,启动仪式于2021年1月5日在石子乡杨兴村八斗台举行。县融媒体中心现场报道。重庆市森防站站长苟阳、高级工程师杨世璋(教授级)一行4人到现场指导。

八斗台这里有一株传为张果老所植、树龄约500年,号称“万寿松”的古松树,三人合围,杆径1.5米,树高30米。在第三方公司打孔注药施工前,杨世璋教授针对打孔注药的技术要求、注药流程、预防原理等进行了讲解培训,苟阳科长从管理上做了相关要求。

松材线虫病打孔注药防治剂由生物源杀虫剂、甲维盐加助剂等配置而成,专用于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注干产品。注干使用后,药剂随树木蒸腾液流经木质部传导,并在树体各部形成分布。可杀死已传入松树体内的松材线虫,抑制松材线虫在体内的繁殖,可有效预防大古松树免遭松材线虫感染,同时可杀死松树内的幼龄天牛,保证松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