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开展鸟类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专项行动

日期:2021-01-10
字号:
分享: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保障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行为工作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划分重点责任区,严格落实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二是丰富形式、加强宣传。积极开展以“2020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览、候鸟等野生动物知识问答等形式,吸引了大批公众参观,累计发放《野保法》、《保护条例》等宣传单18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45幅。在县城滨江大道外设置定点投食台,皇华岛、三峡港湾、滨江公园、体育公园等地方设置定点投食点、提示牌,增强人们对候鸟等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三是全面开展专项检查执法行动。强化全县10个林业有害植物检疫哨卡、全县护林防火哨卡,整合成林业综合哨卡,各卡点严把入口关,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不符合通行规定的一律禁止进入,从源头上预防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局领导亲自率队深入保护区,共出动车辆6次,没收柴油机1台,兽夹1个,猎网1个,猎套3个,协助白石、东溪、乌扬、忠州第二派出所执法6起。

四是加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完成野生动物收容救护8起,放归自然3起,送动物园救护4起,无害化处理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