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除治工作

日期:2021-01-19
字号:
分享:

为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县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同时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控包片领导和技术指导人员,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现场指导。根据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结果积极组织各乡镇组建专业除治队伍,对辖区内所有病枯死松树进行全面清理除治。

我县松材线虫疫木除治工作,坚持疫木处置遵循“能粉尽粉、宜烧才烧”原则,严格执行疫木就地就近粉碎(削片)或焚烧处理措施,做到严格监管、及时处置,严防疫木流失,山场除治清理任务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农户、企业、工地等“拉网式”清理工作在3月底前完成,实现山上山下“两干净”目标,有效防止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