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三部曲”让“清风行动”掷地有声

日期:2021-03-30
字号:
分享:

3月,由县林业局牵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风行动”,在全县范围内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

一是明确重点。明确各类自然保护地、重点国有林区和林场、候鸟集中越冬地、江河湖泊等涉及非法捕猎及捕捞野生动物的区域;电商、直播、短视频、社交等交易野生动物或提供相关交易信息的互联网平台与互联网应用;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养殖场及养殖户、宾馆饭店、加工厂等实体场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四大区域为重点彻查区域

二是部门联动。县林业局牵头,县农业农村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委网信办七个部门联合参与,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全面巩固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十年禁渔”等成果。

三是加强宣传。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