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县林业局推进“三大建设”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1-08-04
字号:
分享:

一是责任体系建设。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召开10次专题会议部署重要节点、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构建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和行业部门分线落实的工作体系。

二是防火体系建设。定期组织人员对林区的火险隐患开展排查,针对穿越林区的高压线、输油气管道等易燃易爆点进行摸排,排查并整改隐2处。加大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辆720余次,发放宣传单5200余份,涂写石灰标语1250余条次,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三是队伍体系建设。积极组建13人的森林专业消防队伍、80人的半专业扑火队伍、林区28支群众义务扑火队,全力做好应急扑火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组织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