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督导组督导检查忠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2-03-22
字号:
分享:

近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督导组来我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市森防办主任、市林业局巡视员熊忠武、市林业局预防处处长赵林一行到国有林场石子管护站、八斗台森林防火检查站、乌杨街道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检查乌杨小学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忠县应急物资储备和忠县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营房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应急队员灭火机具操作和队员的协同配合训练。随后在县林业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督导组对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全县沿途没有发现野外焚烧情况,说明忠县工作做得细做得实,野外火源管控措施扎实有效;二是乡镇(街道)和国有林场森防工作资料详实,台账清晰,现场抽查义务消防员信息准确;三是学校宣传森林防火扎实有效,学生知晓度高;四是忠县应急物资准备充分,应急队员机具操作技术娴熟,战斗力强。

熊巡视员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逢会必讲,逢会都要研究、调度森林防火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做到管好不着火,着火不成灾,决不能死人。二是充分利用林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特别是穿越林区的输配电线、油气管道的隐患排查整改。三是加强必需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城市面山的森林防火通道、生物阻隔带、消防水池建设等。四是强化森林消防队伍和乡镇(街道)应急队伍建设,防火紧要期要24小时备勤。五是加强野外火源特别是农事用火管控力度,要把森林防火写入村规民约,与乡村治理挂钩使用。六是要做好应急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配置的物资不能成为摆设,要配发到基层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