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忠县82套“智慧鹰眼”为森林防火工作赋能

日期:2023-04-28
字号:
分享: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危险性高、处置极其困难,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发生,造成人身财产及林业资源的重大损失。森林火灾具有蔓延快,扑救难、过火面积大、危险系数高、反复性等特点。忠县为积极应对日益复杂的森林防灭火形势,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在全县安装完成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82套,可覆盖全县95%的森林面积,保证了森林火情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并根据火情情况自动分析,提供最优扑救方案,真正实现森林防火的智能化、智慧化,极大弥补了以往人工监管的不足。

目前正在调试安装完成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调试完毕后,视频监控可以将画面实时回传至几十公里外的指挥中心,同时还能进行实时对讲,为指挥员及时掌握一线情况、加强检查站的管控力度、监督检查站护林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忠县各相关部门还组建工作专班,在全县8个森林防火标准化检查站设置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标识牌,并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每日开展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普及,构建全民防火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