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忠县野鹤镇“竹”效初显

日期:2023-05-09
字号:
分享:

  4月底,我县笋竹春笋采集基本结束,重庆市级林业龙头企业——重庆全伦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野鹤镇笋竹基地收获高节竹鲜笋2.6万公斤。标志着野鹤镇笋竹产业初见成效。

  2019年,忠县林业局搭桥,野鹤镇政府招商引资重庆全伦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按照“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在楼子、桐溪等村流转土地2500余亩(其中纳入第二轮耕还林180亩),组建忠县重庆煦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优质竹笋——高节竹生产经营。公司统一管理、规模集约化经营,今年春季80%左右地块正式投产,今年4月底共采集高节竹鲜笋2.6万公斤,按每公斤价格4元计,产值10.4万元。通过“土地流转金+务工薪金”有效带动当地800余农户户均增收765余元,在家劳动力采笋务工收入(每公斤0.6元)1.56万元;发挥着较好的碳汇功能,实现年固碳量850余吨;随着全部竹林基地成林郁闭,蓄水保土、调节气候、改善环境、森林康养等森林生态功能逐步体现,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