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活动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忠县调研

日期:2023-05-18
字号:
分享:

日前,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来忠县调研2022年干旱致死松树除治和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一级巡视员陈建武带队,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张来国参加。

陈建武一行深入洋渡镇上祠村枯木和疫木除治现场,走访附近农户,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枯木除治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陈建武充分肯定了我县枯木除治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监测预报,坚持科学防控,不定期开展疫情巡查,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坚决做好枯木除治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要求,严格按照疫木除治技术标准,加强疫病除治监管,把除治工作做得更加精细化、精准化。要强化检疫封锁,严厉打击非法加工、经营、运输、使用疫木及其制品的行为,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和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科学认识松材线虫病及其防治举措,营造松材线虫病人人知、人人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2年因遭遇百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干旱天气,我县因旱致死松树约46万株。

副县长李心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