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518F/2021-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林业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9-24
[ 发布日期 ]
2021-09-24

忠县国有林场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忠县国有林场是由忠县林业局举办的纳入财政全额拨款预算的二级事业单位,单位住所位于重庆市忠县忠州镇香山路157号附7号。

(一)职能职责

单位职能职责是加强生态建设、为国有林提供管护保障,其业务范围包括国有林场规划编制、森林培育和经营、护林防火、林木种苗生产供应、林木良种选育与新技术推广、野生动物保护。

(二)机构设置

忠县国有林场现下设天池、石子、巴营、精华四个管护站,中心内设综合科、营林科、保护科、森林公园管理科5个科室、4个管护站,下辖36个管护点;管理天池山国家级和巴营市级2个森林公园。年末实有人员49人。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无应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其他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872.49万元,支出总计1,872.4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7.37万元、 增长2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872.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7.37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2.49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872.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7.37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1,149.87万元,占61.4%;项目支出722.62万元,占38.6%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72.4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47.37万 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72.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7.37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2.89万元,增长54.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72.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47.37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2.89万元,增长54.8%。主要原因是人员及人员工资发生变化,项目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3.10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76.60万元,占14.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07万 元,增长9.5%,主要原因导致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33.99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

(4)节能环保支出0.3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0万 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增加0.3万元

(5)农林水支出1,510.51万元,占8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38.52万 元,增长73.2%,主要原因是单位日常业务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47.99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 元,增长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9.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31.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19万元,下降3.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96.59万元、津贴补贴15.03万元、绩效工资368.59万元、养老保险支出62.67、职业年金支出31.33万元、医疗保险支出33.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09万元、住房公积金47.99万元、医疗费8.3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51万元。公用经费118.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40万元,下降23.5%,主要原因是压缩部分公用经费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9.26万元、咨询费1.8万元、水1.78万元、邮电费1.65万元、物业管理费1.99万元、差旅费23.55万元、维修(护)费9.39万元、会议费1.46万元、培训费3.1万元、公务接待费3.38万元工会经费12.52万元、福利费7.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5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32.28万元。对个人与家庭补助支出206.55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2.2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7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49万 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防火宣传和县内外出差。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5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85万元,增长10.6%,主要原因是油价上涨和维修费用增加。

公务接待费3.3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相关部门到我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和本单位野外工作时发生的工作餐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预算金额调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64万元,增长23.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物价上涨导致消费金额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360人,其中:国内外 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3.8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2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3万元,下降13.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2020年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3.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2万元,增长11.5%,主要原因是人员培训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主要原因是人员培训增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7.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7.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87.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287.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国有林场视频监控系统政府采购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以及2个资金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203.7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较为严格进行了预算管理,较好的完成了项目的各项预算指标。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和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203.7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进行了预算管理,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的各项预算指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附件1

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单位)名称

忠县国有林场

预算支出总量(万元)

1872.49

实际支出总量(万元)

1872.49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当年整体绩效目标

1、全年基本支出部门运行成本2、精准管护5.18万亩林地,杜绝发生较大森林火灾。3、负责辖区内森林火灾防灭火工作科学防控4.9万亩森林病虫害,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4、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5、对森林开展分类经营统一管理辖区内的天池、石子、巴营、精华县级自然保护区及干井沟风景名胜区、天池国家级森林公园。6、巴营森林公园严格按《森林经营方案》开展生态建设提高科技含量,建智慧林场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7、对森林开展分类经营。8、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

1、全年基本支出部门运行成本2、精准管护5.18万亩林地,杜绝发生较大森林火灾。3、负责辖区内森林火灾防灭火工作科学防控4.9万亩森林病虫害,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4、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5、对森林开展分类经营统一管理辖区内的天池、石子、巴营、精华县级自然保护区及干井沟风景名胜区、天池国家级森林公园。6、巴营森林公园严格按《森林经营方案》开展生态建设提高科技含量,建智慧林场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7、对森林开展分类经营。8、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

绩效指标

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宣传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林业违法查处率

10%

%

100%

100%


确保辖区内全年无较大森林火灾发生,防灭火及演练和培训

15%

=

0

0


防控森林病虫害,除治松材线虫病疫木除积面积

15%

万亩

=

4.9

4.9


实施天然林保护面积

10%

万亩

=

3.8

3.8


统一管理辖区内7个自然保护地、森林公园

10%

=

7

7


改善林区基础设施

5%

4

4


建智慧林场

5%

=

1

1


基本运行成本

15%

万元

1000

1000


森林分类经营及抚育,调整林分结构

5%

万亩

=

5.18

5.18


社会公众满意度

5%

%

98%

98%


附件4

中央、市级专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自评表(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忠县2020年精华林区五中队至望乡台道路硬化工程

负责人及电话

蒋家权


市级主管部门



县级主管部门

忠县林业局

实施单位

忠县国有林场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850000

848126

99.78


其中:中央、市级补助

850000

848126

99.78


县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硬化精华林区五中队至望乡台道路1.3公里,宽4米,厚0.2米,C25砼,M7.5浆砌片石边沟(按《林区公路路线设计规范》LYJ113-92规定的山岭、重丘四级标准建设)。

完成林区道路硬化1.3公里,宽4米,厚20厘米,C25混凝土。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指标1:硬化精华林区五中队至望乡台公路

>=1.3公里

=1.3公里













质量指标

指标1: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指标1:项目(工程)完成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指标1:财政补助资金

85万元

84.8126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改善国有林场黄钦工区森林面积管护条件。

'>=109公顷

'>=109公顷



指标2:改善马灌镇大河村11组村民生产生活及出行条件,其中受益贫困户3户9人。

'>=70人

'>=70人



指标3:有利于森林抚育获取的原木及其它剩余物的市场销售,增加林农收入。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有利于公路沿线的国有和集体森林抚育,提高森林质量,减少抚育成本,增加林农收入。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工程使用年限

'>=10年

'>=10年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 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财政和主管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100%一80% (含)、80%一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4、资金使用单位按项目填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汇总时按区域绩效目标填报。


一级、二级项目绩效自评表扬

项目名称

森林管护服务(国有林区)

项目编码

30500520201795

自评总分

98

(分)

主管部门

忠县林业局

财政处室

农业科

项目

冉建详

联系电话

18*******99

联系人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

执行率

执行率得分

(%)

权重

(分)

年度总金额

1204636.18

1204636.18

1189810

99

10

9.9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人员工资:808320元,各项保险:374266.18元,中介服务管理费:22050元。共计1204636.18元。


实际支出人员工资:950956元,各项保险:217014元,中介服务管理费:21840元。共计1189810元。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指标

年初

调整

全年

得分系数

指标权重

指标得分

是否核心

单位

性质

指标值

指标值

完成值

(%)

(分)

(分)

指标

购买服务数量

成本指标

35


35

100

10

10

服务质量达标率

%

产出指标

100


100

100

20

20

购买服务成本

万元

成本指标

120.46


118.98

90

20

18

林木蓄积增量

万元

产出指标

168


168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效益指标

培育保护森林资源,提升生态服务功能


100

100

10

10

社会效益


效益指标

保护生态、改善民生维护三峡库区生态安全,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强水土保持、减缓地表径流,降低三峡库区泥沙淤积量


100

100

10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

满意度指标

98


98

100

5

5

社会公众满意度

%

满意度指标

98


98

100

5

5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11993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