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林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林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518F/2020-000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林业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7-03
[ 发布日期 ]
2020-07-03

忠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

2.牵头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等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  

3.负责森林、草原和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4.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监督管理。

5.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

6.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工作。

7.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

8.负责林业和草原领域的相关行政执法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林业和草原领域相关行政执法工作。

9.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子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子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10.指导、协调、督促对破坏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涉林涉草案件的查处,负责林业行政执法工作,指导林区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11.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承担森林、草原火灾预防预警监测的相应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和草原开展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

12.监督管理林业、草原及其生态保护县级以上资金和国有资产。

13.负责林业和草原科技、教育和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工作,指导全县林业和草原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

14.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15.职能转变。忠县林业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森林、草原和湿地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清理规范各类自然保护地。全力推进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把忠县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16.与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职责分工

(1)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编制县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分级负责的原则,指导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组织协调重特大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并按权限作出决定;承担县应对重特大灾害指挥部工作,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重特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编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指导协调相关部门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会同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开展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预警,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负责发布森林和草原火灾信息。

(2)县林业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森林和草原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森林和草原火情监测预警、火险发布工作。组织指导森林和草原火灾先期处置工作。

(二)单位构成

1.林业局内设机构:办公室(挂信访科、审计科牌子)、生态修复科(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森林资源管理科、自然保护和野生动植物管理科、林业科技和产业发展科、财务统计科、行政审批科。

2.林业局下属参公单位:忠县退耕还林还草中心;忠县森林病虫防治站;忠县湿地保护站。

3.林业局下属事业单位:忠县天然林保护管理中心;忠县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忠县林木种苗站;忠县森林火灾预防与安全生产管理中心;忠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忠县国有林场。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注:仅涉改部门需要撰写说明)

1.忠县森林火灾预防与安全生产管理中心: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县林业局重新组建忠县森林火灾预防与安全生产管理中心。撤销忠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公章,原忠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编人员按“编随事转、人随编走”的原则分别分流到忠县森林火灾预防与安全生产管理中心4人(带编带人)和忠县应急救援中心4人(带编带人),县管领导干部由县委统筹安排,已离退休人员划转到忠县森林火灾预防与安全生产管理中心管理。

2.忠县林业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规格为副科级,核定事业人员编制8名,设置综合科和执法科两个内设科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54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46.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455.15万元,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森林公安局13人划归县公安局预算减少基本支出经费拨款148.54万元;林业执法与监督、自然保护区管理、动植物保护、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等项目支出减少预算306.6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546.5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预算6.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93.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66.2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80.00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2907.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93.51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减少455.1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148.5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306.6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46.5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6.56万元,比2019年或减少455.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5.87万元,比2019年减少148.54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机构改革要求森林公安局划归县公安局预算管理,主要用于保障忠县林业局及忠县国有林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370.69万元,比2019年减少306.61万元,主要原因是林业执法与监督、自然保护区管理、动植物保护、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等项目预算减少,主要用于退耕还林、森林资源培育、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林业草原防灾减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林场聘请护林员)等重点工作。

忠县林业局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54.00万元,比2019年减少6.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9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22.5万元,比2019年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5万元,比2019年减少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缩三公经费支出;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28.63万元,比上年增加55.22万元,主要原因为根据预算口径提高预算标准。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2.3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22.3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0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370.6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余兆波;联系方式:023-54249639。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忠县林业局

                                                                                 2020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