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民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多方联动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日期:2021-09-30
字号:
分享:

一是强组织。成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立了三级救助保护网络,设立了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31个部门分管领导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未成年人督导员、未成年人主任实现全覆盖。

二是重教育。将党史学习融入校园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忠州手机报开设“e同学法”专栏,《忠县新闻》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其中《防溺水,科普“七不三要”》点击量高达3万余次。

三是兜底线。全县4196名困境儿童建立“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县民政局牵头,联合10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因突发事件影响造成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发放未成年救助资金2339万元,惠及未成年人4425名。

四是抓执法。建立了全县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县政法委、公安、教委等6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6次,整治突出隐患600余处。今年6月开始,对全县179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为期半年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拟重新审批登记129家学科类培训机构,注销登记1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