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民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深化救助改革夯实民生底线

日期:2021-10-14
字号:
分享:

一是救助更精准。实现32项核查项目市内核查和跨省核查,做到线上锁定线索、线下精准核实。1—3季度,核查出疑点信息3057条,核实信息1752条。

二是救助更高效。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从申请、审核到审批不超过22个工作日。急难型临时救助从发现、受理到发放救助金,原则上不超过3个工作日。1—3季度新增低保、特困和临时救助对象1923人。

三是救助更温暖。特困救助供养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延长至18周岁。“兜进”与“渐退”双管齐下,对家庭月人均收入超过但低于低保标准1.5倍的给予6个月渐退期。1—3季度城乡低保、特困救助2.6万人1.36亿元。

四是救助更智慧。开辟“纵横”数据通道,整合全县17个部门54项救助项目,依托“协同办理”平台,利用“两级窗口”、“三级信息员”和大数据比对手段,实现“只进一门、只跑一次”办结救助。自实施以来,通过平台申请并获得救助164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